卧看红树不知远

思而不学则殆

林臻日记

2018年10月9日   天气阴


“你最近胖了好多。”

吃午餐的时候,妈妈突然这样对爸爸说。

爸爸手一抖,一块刚夹起来的烤饼“pia ji”一声,又落回了盘子里。那是我爷爷奶奶——按照我们草原汉子的规矩,应该叫他们爸爸妈妈——上次来台北的时候特意给我们带的海生包尔斯克,又酥又香,可好吃了。

爸爸似乎被这句话吓到了,放下筷子就风一样地冲到镜子前,前前后后仔仔细细地观察自己的身材到底有没有走样。

“好吧,你说的对。我是胖了。”爸爸垂头丧气地回到餐桌,郁闷地瞅了一眼正在大吃特吃海生包尔斯克的我。“Terry,我觉得这事得怪你。”

妈妈顿时眼睛瞪得溜溜圆:“为什么怪我吖?”

爸爸振振有词:“要不是你一直陪在我身边让我这么幸福,我会变得胃口这么好吗?人家都说这叫恋爱肥,所以当然是你的责任咯。”

“噗——”妈妈笑得差点把碗打翻,“你这借口也太烂了吧,还恋爱肥,你儿子今年都五岁了好么!哪有恋爱肥延后这么多年的!”

“那是因为我们这些年一直都在恋爱啊。”爸爸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土味情话。妈妈被怼得无话可说,脸蛋也微微发红了。

“从明天开始,我要去健身房把常规项目换成减肥套餐,Terry你陪我一起练。”爸爸恶狠狠地咬了一口烤饼,仿佛那是最后的晚餐一般。“今晚是最后一次吃海生包尔斯克,为了减肥大业,再好吃也得戒了!等我练出马甲线和八块腹肌,嘿嘿,我就能……”

“你就能怎样?”妈妈紧张地等待下文。

“我就能让你更xing福啊,你以为什么,拍照发微博吗?放心,到时候只给你一个人看。”爸爸一脸坏笑地看着妈妈。

“吃饭吧你!大猪蹄子!”妈妈红着脸假装生气地作势要拧爸爸的狗耳朵。

“爸爸,大猪蹄子是什么啊?好吃吗?”我好奇地问了一句。

“好吃,你妈妈每天晚上都吃。”爸爸一边用双手保护好自己的狗耳朵,一边在和妈妈笑闹着的间隙里回答了我一句。

啧啧啧,我的爸爸妈妈,多大人了还这么幼稚,一个贪吃海生包尔斯克吃到发胖,另一个天天晚上啃猪蹄。

“臻臻,总有一天,也会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在你身边,喜欢拧你的耳朵,还叫你大猪蹄子。答应妈妈,千万不要错过那个人,好吗?”临睡前,妈妈突然郑重其事地跟我说了这么一段我并不太懂的话,脸上带着淡淡的,幸福的微笑。

“好的,妈妈。”

评论(1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