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看红树不知远

思而不学则殆

电话

二十分钟xia jb写。

练习写虐文。

算是7.6迟来的生贺。

祝亲爱的炫炫和迪迪身体健康,百年好合。






到美国演出的第三天凌晨,我接到一通越洋电话。

“我的儿子……我的儿子不见了!”焦急到心碎的声音颤抖着穿越渺渺大气层,带着几秒钟的延迟以及15个小时的时差,将我的睡意彻底驱赶殆尽。

“不要慌,你在家里仔细找找看。”我尽量用沉静平稳的音调和他对话,试着让他焦躁不安的情绪缓和下来。

“我找过了,没有……他的卧室没有人,床铺叠得整整齐齐,墙角的那只足球也不见了……”他好像急得要哭出来了,我能听到略变调的话语声中强忍的抽噎。

“他平时喜欢背的黑色书包,原本放在床边的......不见了......积木和耳机也都不见了……Dimash不见了……我的儿子……我的儿子……”


“衣橱里面看过了吗?”我猜想,可能是调皮的孩子故意要搞一个恶作剧,趁人不备悄悄溜进宽大的衣橱,躲在里面努力屏住呼吸,想要和他玩捉迷藏的游戏。

“没有……里面没有人……”我听见衣橱被拉开的声音,还有拨开悬挂的衣服时柔软的窸窸窣窣。“好奇怪……衣橱里放满了成年人的衣服……都是我没见过的……有西装和衬衫,他的熊猫T恤却不见了……到底是谁的衣服,放到我家里来了呢?”他变得有些疑惑不解。

“先不要管什么衣服了,你去看看他的书桌……书桌上,有信封或者字条什么的吗?”

我又听见细碎的脚步声一点一点响起,轻柔,却略微急促。我不禁有些担心他会在房间里绊倒。“慢一些。”我出声提醒。

“诶……书桌吗?真的有东西呢……有个……有个相框……”看起来他很幸运没有摔倒,我不由得暗暗松了口气。

“相框里面是谁的照片?”

“是……是我……和另外一个……男人……”

“你看那个男人长得像谁?”

“像……像我……可我不认识他……”

“你打开相框,看看照片背面有什么?”

“有……有几行字……”

“可以念给我听听吗?”

“亲爱的Terry,我是你的儿子Dimash,我今年三十六岁了,我很好,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我永远爱你。”

……

“想起来了吗?”

“……一点点……我的Dimash和我一起拍了照片,说他会一直在我身边……”


“当然,你的儿子会一直在你身边,即使他不得不暂时离开几日,也不舍得让你等太久。”


......

“我想起来了,昨天有个人打电话给我,说话很温柔,他说他是我的Dimash……你的声音......和他很像……”

我低下头,让积聚在眼眶里的泪水轻轻跌落。远处隐隐传来行人和车辆的声音,新的一天开始了。

“Terry,千真万确,我就是你的Dimash.”

评论(1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