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看红树不知远

思而不学则殆

長評 卧看红树不知远《电话》(CP:迪炫)

人生第一次收到长评,必须纪念一下



打开通知栏,看到@提醒的瞬间,其实并没有预料到会是这样一篇感人至深的长评


读完之后,满心里拥挤的都是欢喜和感动,像感冒时塞住的鼻子一样,堵得满满当当😂


读者的喜欢和评论是每个写手前进的不竭动力,尤其是当ta得知你被ta笔下的故事深深打动,那份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会是ta一路走来不忘初心的最好见证。


粉上亲爱的迪迪和炫炫这样一对灵魂伴侣,试着在这样一个虚拟的小世界里为他们现实的人生增添一抹梦幻的色泽,我们在一个个并非真实的故事里,真实地爱着他们。


愿爱无忧,地久天长。


PS,这位同学你真的可以写迪炫文(⁎⁍̴̛ᴗ⁍̴̛⁎)一定会是棒到让我旋转跳跃不停歇打call的那种🌹

六道喵:

我来为 @卧看红树不知远  太太的《电话》这篇迪炫文写长评,原本要在文章下留言,结果不知不觉打了好多字,怕扰民所以征求了太太同意写篇长评,第一次写请多指教。(原文點第一行標題鏈結)


 


首先我是一个杂食横跨次元壁及各大洲的生物,只要有爱,无论甚么CP都吃!所以不用訝異我會關注這個CP XD


先来说说我和这个CP的相遇:其实我是13年歌手爱上大仙的歌声,当时只是纯听歌。去年整年忙碌没folllow到歌手2017,根本不晓得有这么萌的cp😂 直到不久前被A4小哥杀到才回过头翻到去年歌手,然后秒入父子坑(≧▽≦)。


 


接下来是长评正文:


这篇文章我大概已经重复读了快10次,每次看每次都有深刻的感受。觉得简直就像一部微电影,文字透露出浓浓的画面感和声音感。第一人称的写法能营造神秘感,虽然CP tag 都打好的,大概也猜的到电话中两位主角的身分,但仍然会期待中间的布局和最后真相揭晓的时刻,而最后一句话也没有让人失望,非常感动。


 


由于我本身是一位硕班生,研究的主题恰好就是神经退化疾病,看这篇文时特别有感悟,以下请容我简单科普:


失智症其实是很残忍的疾病,病人会忘记很多事情,当然最痛心的莫过于忘记心爱的人,只保留某个时间点以前的记忆也是可能发生的;随着病情日渐严重,有些甚至会性情大变、产生妄想,或失去日常自理的能力。这时候家属不得不推掉许多旁鹜来照顾病人,或是请看护。然而失智症患者并不是那么好照顾的,如前面所述的症状若一一发生,照顾的一方就可能会对病人失去耐心。久病床前无孝子,明明是最亲爱的人,最后却变成压力的来源、令人感到痛苦的存在。


 


当耐心耗尽了,消磨的就是爱了。


 


这就是为何这篇文章让我如此感动,看到文中的小迪还是如此爱爸爸真的很动人,一字一句温柔地安慰他,担心他摔倒 担心他难过 担心他寂寞。这根本已经不必去区分是爱情还是亲情,爱就是爱,经得起考验,希望他能继续这么温暖的陪伴着忘记了好多事的爸爸。


也可以感受到太太笔下的林爸爸对儿子深深的爱,即使他的时间早已停在儿子尚年幼,即使他的世界仍旧是围绕着他以为需要他照顾的儿子身上,即使他的每一天都可能从儿子不见了这样的惊慌开始,他却记得儿子童年时房间里每一样摆设和喜欢的衣服,冥冥之中他也还是打电话给了儿子告诉他 你不见了。


 


我常不科学的想,失智症就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考验相爱的人经不经得起时间的摧残。


 


除了感动这篇文也带给我微微的感伤。想到以后,没意外我们和迟早会面对父母的老去和离世,年龄和我们相近的小迪,也会面对年龄和我们父母相近的林爸爸离开,毕竟他俩差了28岁。想到有一天,不得不说再见,对小迪来说会怎样难过?不敢想下去,就好好把握当下吧!


 


谢谢太太写出一篇让我回味无穷的文!也谢谢给我写长评的机会。最后,谢谢看完如此话唠的我的每一个字的人。


 


20181206



评论(2)

热度(18)